明月

梨花颂 那时正好

《从前说》(亭泰篇)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

00.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01.

   作为在德云拆迁队——七队里能坚持活到现在的除队长队副外唯一一对还没拆的演员,刘筱亭,张九泰一直是许多七队女孩心中最后的那道防线

    他们俩的《霸王别姬》和《规矩论》也是许多德云女孩心中的白月光,名场面

  《规矩论》里那个骂骂咧咧就把自己嫁出去的土豆,在别人看来也许只是个包袱,但只有他俩知道,那是他们的私心,是只有在台上才能表现出来的私心


02.

    张九泰来德云社早,那个时候,他还叫张席仔,年纪不大快板却是一绝

    至于刘筱亭嘛,来的晚了些,说相声没啥基础,跟头翻的倒挺快


03.

    刚到传习社的时候,刘筱亭到是个腼腆的孩子,平时说话都温声细语的

    他是腼腆,那不见得别的小伙伴们也这样啊,都是十几岁的小伙子,也自然是爱开玩笑,于是,在高筱贝的带领下,整个传习社都能听见"二哥"的声音,这下好了,负责传习社的杨主任觉得自己的头都快跟孙九芳一样大了


04.

    性格内向自然就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多一点,久而久之,刘筱亭的进步倒是挺大。选搭档的时候,自然也和同样有些"性格自闭"的周九良成了搭档

      然而搭档时间并不长,周九良就被鹤字科的一位叫孟鹤堂的师哥选走当了固定搭档,没办法,刘筱亭只能再从传习社的朋友们里选新搭档

     所有人都知道,张九泰平时在传习社有多闹腾,咋看也不会和二哥成为合拍的搭档

     然而,事实总出乎意料,主任早就想找一个能栓住张九泰的逗哏了,毕竟这么碎嘴的捧哏可不多见,一般人也拴不住他,于是在主任的搭桥下,碎嘴子的张九泰终于遇见了腼腆的刘筱亭,至于后面的故事,就只能看他们自己了


05.

    各位看官您说,一个内向的人遇到了一个风风火火的碎嘴子会发生什么,其实芳汉和亭泰就是最简单的例子

     今天单说亭泰吧,在杨主任的搭桥下,刘筱亭遇见了自己的第二个搭档,自己师叔,张九泰

     张九泰的性子大家都知道,就是一碎嘴子的捧哏,可偏偏自家搭档是个腼腆的小孩,所以最开始搭档的时候之间的矛盾还是挺多的

     张九泰自己作为师叔没一点风度,每次吵架都是让二哥先来劝和,周围的师兄弟们都说让刘筱亭不要总这么惯着他,听罢,他也只会挥挥手说,没事,我乐意


06.

     就这样,在多年的磨合中,俩人的进步都越来越大,不仅是在台上,也在台下

     腼腆的刘筱亭学会了在不失尊敬的情况下和自家师叔们打成一片,也学会了在台上不那么紧张,放得越来越开

    碎嘴子的张九泰也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在传习社总惹主任生气的小孩了,当然,他的舞台风格没变,依旧是那么碎


07.

    熟悉他们二位的看官都知道,曾经的他们也分开过一阵子,至于原因,大概还是那个我们想逃也逃不掉的话题,爱与世俗


08.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张九泰对于自己身边的这个小师侄的感情开始变了,不在只是那种单纯的叔侄情,兄弟情,也许,更像爱情?

     拜托,能让张九泰这种"德云三浪"之一的人钟情的人确实不多了,但,对方是自己搭档,是师侄,是朋友,唯独不能是恋人,在这一点上,张九泰拿出来自己难得的清醒


09.

    至于刘筱亭,对于自己身边的捧哏的感情似乎也在变化

    有了他,自己上台会感到心安,因为他明白,张九泰虽然在台上不做人,但会在使腿子活的时候抱自己一下在放下,会在自己上台紧张的时候,小声告诉他"我在",会在观众打岔的时候帮自己变着法子的怼回去

    但小孩子毕竟单纯,总以为这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缺总忽略了自家搭档看向自己时眼中的满满情谊

    

10.

   "席仔,看我送你的好东西"

   "呦,咱家二哥今天咋这么大方,还给我送东西呢?"

   "可闭上您那嘴吧,少说话没人知道您是哑巴"

   "得,这还生气了"

   "哎呀,你打开看看嘛"

   "行……这是,请帖?"

   "对呀,我下个月结婚,作为我搭档,您可必须要来啊"

   "行,行吧……"


11.

    "喂,老秦,啥事?

    "二哥,你可快来一趟吧,张九泰这家伙给我快累死了,非要拉着我出来喝酒,都快给我整吐了"

     "你们在哪?我马上到"


12.

     "嗝,我想见二哥了,嗝"

    "诶呦喂,九泰,你可安生点吧,二哥这不都来了"

     "诶呦,这是喝了多少啊?老秦你也不知道拦着他点儿,省得一会儿又得吐我一身"

      "算了算了,我可拦不住他,二哥你俩聊,我先撤了"

    "诶,老秦,你别跑呀"

     算了,拉倒吧,还是先想想怎么把这玩意儿弄回去吧

  

13.

    刘筱亭是知道张九泰家住哪儿的,毕竟也经常来对活儿,再一个就是自家媳妇儿还在家呢,把这家伙带回去也不合适啊

    好不容易把自己家搭档安顿到床上了,正准备走呢,又被叫回去了

    "二哥"    

    "嗯?我在呢,有什么事吗?"

    "二哥,我想你了,我想的不是刘筱亭,是刘佳,是那个在传习社和我们一起练功的刘佳,我承认我很自私,但我喜欢的不仅仅是刘筱亭,还有刘佳"

     那天晚上,碎嘴子的张九泰说了很多,刘筱亭不仅没有打断他,还认真的听了一宿,但让他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二天早上那句

     "二哥,昨天晚上对不起,咱俩分开一阵都冷静冷静吧" 

     还没等刘筱亭说话,张九泰早就不见了踪影,所以,他当然没听见刘筱亭的那句

     "我也爱你,张席仔"


14.

    再相聚搭档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这次见面和他们第一次见面很像,只有两句话

    "您好,张九泰"

    "您好,刘筱亭"


15.

   从此以后,再见的只能是刘筱亭与张九泰,再也不会是刘佳和张席仔


16.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