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

梨花颂 那时正好

从前说(饼四篇)

灵感来源——小阿七《从前说》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

00.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01.

    作为师父现存的唯一的儿徒,烧饼真的是打小在师父身边长起来的。

    虽然现在很感谢师傅管教,但毕竟是从小被师父看的严,自然也有过不服气的时候。

     那个时候脾气冲,自己搭档怎么劝都不管用,一来二去也没人愿意和烧饼搭档了。

     直到有一次在师傅家喂狗的时候,对,就是那条被烧饼吓了一跳的狗,烧饼第一次遇见了大他几岁,却是自己师弟的曹鹤阳。


02.

     曹鹤阳倒是位实打实的大学生,至于为什么要来说相声,可能不仅仅是对相声的爱,也有命中注定的缘分,和相声,也是和烧饼的缘分。

      第一次见面是在师父家的院子里,初来乍到的曹鹤阳第一次遇见了年少气盛的烧饼。年少的他不知是犯了什么病,偏偏和一条狗吵了起来,在一旁的曹鹤阳都看呆了,人长这么大,倒是第一次见有人和一条狗怄气的。

      师父看了倒也习惯了,还好心提醒了一下,说这位叫烧饼,人品虽然没问题,但是脾气不太好,让曹鹤阳注意着点,毕竟师父也不想让曹鹤阳这种在德云社温文尔雅的稀缺物品,变成和烧饼一样疯癫的人。

      不过可能师父也没想到,就是这样性格差异这么大的人,最后会一点一点成为朋友,搭档,甚至差一点成为恋人。


03.

     "  您好,我叫曹阳,需要帮忙吗?"这是曹鹤阳对烧饼说的第一句话。

     本来还在和狗怄气的烧饼第一反应是怼回去,毕竟这才是他的风格,可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听见了这么温柔的声音,心里的怨气倒是一点也没了。

     "没,没事"烧饼连忙回答曹鹤阳的问题。抬头一看,曹鹤阳戴着眼镜,笑容谦和的看着自己,在德云社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用这种语气和自己说话,这可把平时被师父师哥骂惯了的烧饼吓得说话都结巴了

      "你确定?没事,你要不愿意咱俩可以一起"曹鹤阳看着眼前这个说话都结巴的小孩,心想,这哪有师父说的那么可怕吗?明明很可爱啊!

       一边的师傅见了此景,倒是很吃惊,这,还是那个烧饼吗?


04.

      从那以后,师父的院子里总有这样一幅画面,烧饼遛狗,曹鹤阳喂狗,他俩的感情倒是逐渐升温,只是可怜狗了,一会儿要和烧饼吵架,一会儿要听曹鹤阳这个碎嘴子唠叨,狗求求你们了,二位,做个人好吗?


05.

      因为一条狗,俩人越来越熟,也成为了朋友。平时烧饼喜欢告诉曹鹤阳他来之前的故事,曹鹤阳呢,倒也乐意听。

      烧饼之前也没有固定搭档,平时和师哥师弟也是混搭,正巧又赶上鹤字科选搭档,烧饼那几天可真是软磨硬泡缠着师父和师兄弟们,反正意思都是让他们帮忙把曹鹤阳留给自己。

      有的师兄弟们都是真的看不下去了,直接说,那你也得让曹鹤阳他自己同意啊,你得自己上。

      这可让烧饼难为情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在别的师兄弟甚至是在师父大爷面前都大大咧咧的他,偏偏在曹鹤阳面前总是腼腆说不出话。

      正当烧饼不知所措的时候,作为最佳助攻的师兄弟们就已经帮他约好了曹鹤阳,至于俩人能不能成,那就真的只能靠他自己了。


07.

     "四,四哥,你能帮我个忙吗?"正在被一群师兄弟的奇怪行为整的一头雾水的曹鹤阳看见了这样的烧饼,立刻就明白了,但四哥他就是不说,他就想看看这个年龄比他小的师哥会怎么和他开口。

      "行啊,啥事你说呗"曹鹤阳推了推脸上的眼镜,笑着对他说。

      "我,我想和你搭档,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

      "真的!"

      "昂,不然呢,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你一定是我最好的搭档!"

       曹鹤阳笑着看着他,心里却在默默的想,真的就只能是搭档吗?


08.

       后来,观众总能看见那个胖胖的逗哏身后站着一个温文尔雅,又有着几分书生气的捧哏。

      在相处过程中,烧饼也发现了自己得变化,自己好像越来越离不开曹鹤阳了,那种依恋好像已经超越了普通的友谊,更像,爱情?

      年龄比他大点的曹鹤阳看的更清,所以再烧饼和自己表白那天,他第一次拒绝了烧饼的请求。

       那天他们说了很多很多,曹鹤阳告诉他,他也曾经爱过烧饼,可那时候他傻,没有看出来啊

      烧饼问他,可他自己现在看清了啊,为什么现在表白就晚了呢?

      曹鹤阳说,如果是曹鹤阳和朱云峰在一起了,那他们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德云社;如果是曹阳和朱健峰在一起了,不仅世俗容不下他们,也对不起自己爸妈。

      所以啊,烧饼,对于你,不是不爱,是不能爱,也不敢爱


09.

      "阿姨,我结个婚,您包这么大的红包干什么啊?"   

      "嗐,小曹,不是我说啊,你要是在不结婚,我都快以为你和健峰在一起了呢。你这一结婚,我也就放心了啊!"


10.

      作为一名饼四的老粉丝,我们大都对于他俩的秀恩爱的行为表示见怪不怪了,可又有谁知道,在恩爱的表层之下,是一种对于彼此爱而不得的伤感与无奈


11.

      后来,饼四各自成家,两位嫂子成了闺蜜,烧卖,饼干和哼哼也成了好朋友

      俩人依旧把搭档纪念日当成结婚纪念日一样来过,似乎一切都没变


12.

      一次偶然的机会,四哥听到了《从前说》,理智的四哥第一次哭的稀里哗啦,像个孩子,他说,烧饼,下辈子,你一定要来娶我


13.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评论(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