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

梨花颂 那时正好

从前说(熙华篇)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

00.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01.

     "尚九熙,我爱你,一万年"

     "何九华,你就是个骗子"

      "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洪洋洞》,表演者尚九熙,何九华"


02.

     作为一名大学生,尚九熙明明有更好的未来,但也许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也许是尚九熙并不甘于只是一名普通人,他依然决定进入德云社,大概他也没想到,在这里,不仅遇见了他,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岁月


03.

     作为德云社社内闻名的错过了很多东西的何九华,错过了二鹤,错过了头九,终于等到了二九拜师,顺便也等到了自己搭档——熙熙

 

04.

     何九华来的早,性格也相对大大咧咧一点,没有九熙那么情感细腻。这样的人,也许注定要在这段情感里作那个被"分手"的人

    至于尚九熙,小画家天生敏感,浪漫,有仪式感,甚至对于分手也是这样,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05.

   何九华第一次遇见自己的小画家是在天桥后台,那天熙熙一个人傻呆呆的坐在后台椅子上,遇见了出来抽烟的何九华。

  何九华的第一反应是,这小孩,一身名牌,不会又是哪家公子因为喜欢来学相声吧,不过你别说,他还挺可爱

   至于尚九熙,他第一眼看见他哥倒没有多么惊奇。一边"以和为贵",一边"大杀四方",嗯,确定了,这位就是师兄弟们常说的何师哥,这也没有多可怕啊,你别说,他嗓音还挺好听的


06.

    最开始尚九熙的搭档是陈九品,俩人磨合得倒也不错,但对于一个追求完美的小画家来说,这还不够。再加上两人的创作观念也不一样,自然而然俩人就"分手"了

   后来又混搭了一些日子,尚九熙始终找不到那个让自己满意,说着舒服的搭档。

   但正好何九华这个时候也开始了自己的捧哏之路,俩人便混着搭了几场,反响还不错,俩人自己使着也舒服,就这样,在尚九熙的提议下,俩人成了正式搭档


07.

    就这样,没有什么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俩人一个捧,一个逗,这么多年也算是熬过来了,一步一步从学徒熬到了小有名气的角儿,从小专熬到助演,再到2019年六七十场商演的辉煌事迹,靠的是坚持,是热爱,是信心


08.

     正当我们都以为熙华的盛世就要到来时,他俩,分开了,不是不爱,是不能爱了


09.

     对于34岁的尚九熙而言,人生中有两次特别重要的演出,一次就是和何九华的小专

     搭档没几年就能开小专,这样的搭档在社里并不多见,况且俩人都没背景没后台没基础,都是大学毕业后凭着一腔热爱决定学相声的,这场演出注定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小专结束后的七队聚餐上,在队长队副的带领下,所有队员难得默契的把何九华,尚九熙俩人自己留那,为的就是给这次双向暗恋一个吐露心声的机会

     表白是何九华先提的,毕竟这种事情好像不太适合腼腆的小画家,他说"文博儿,都说相声演员在台上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那对于你而言,无论何时何地,我对你的话都是真的"

     至于小画家,他说"哥,我可以不信别人,但我永远百分百相信你"


10.

     除了那次小专,还有就是那次济南首专了

     那天表演结束后,相比于台上的表现,尚九熙显得更冷静,反而何九华倒是兴奋的像个孩子

     "九熙,我们做到了,这次我们不是助演,这是我们自己的专场"

     "哥,咱俩裂了吧"正在收拾大褂的尚九熙用一种淡淡的语气说,这么冷的语气,何九华还从来没听到过

      "文博儿,别闹"

      "不,哥,我没闹,我现在很清醒"尚九熙的语气依旧是那么冷"正好老秦九香也要裂了,你可以和老秦搭档,反正你俩也挺熟,说不定效果比咱俩更好"

      "尚文博,你要疯吗?明明大专场都拼出来了,你现在要裂穴,不说咱俩,你对得起那些今天千里迢迢来看演出的姑娘们吗?"这是何九华第一次直呼其名,也是他第一次对自家的小孩子发脾气

      "哥,我也不想,所以我才决定在分开前开专场,圆了她们一个梦"这个时候的尚九熙语气明显没有刚才那么冷,柔和了不少,甚至还带着了一丝哭腔

      "但哥,我怕了,我怕这个社会,怕这个世俗,他们说咱卖腐,说咱讲低级趣味的段子,说咱们生活混乱,我,我真是的害怕了。哥,他们可以这样说我,但我不能把德云社,把师父,把你带下水,也许,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来说相声,从一开始我就错了"

      "所以,哥,咱俩分手吧,台上台下都是"

      "好,我都听你的"


11.

     他们分开那天,有一群叫头花的姑娘,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但,无一例外,全都哭的稀里哗啦。


12.

     再后来啊,贤华,熙汉都开了自己专场,不少人还打趣,能有两次首专的,大概也就只有尚九熙,何九华了吧,尽管第二次并不是和你。


13.

    四哥给尚九熙推荐了一首歌,名字叫《从前说》,本就感性的小画家又一次的哭了,他说,哥,这辈子就这样了,下辈子吧,下辈子咱还给那群姑娘们说相声


14.

    "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洪羊洞》,表演者尚九熙,郭霄汉"

     "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洪羊洞》,表演者秦霄贤,何九华"

      "为什么把"洋"去了三点水呀?"

      "因为在我们这里,《洪洋洞》的表演者只能是尚九熙,何九华


15.

从前对妈妈说谎

翻山越岭只为能与你拥抱一场

幻想 披上红妆

后来你娶了理想 我嫁给了户对门当

爱与不爱又何妨                       ——《从前说》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